close

教堂婚禮由牧師或神父證婚,在莊嚴的宗教儀式下體會婚姻的神聖使命,在聖歌中完成人生大事。婚體流程如下。


1. 觀禮來賓入坐。


2. 招持人員引導女方家長進入會場,新郎及伴郎在牧師或神父陪同下,從聖壇旁邊的房間進入會場走至聖壇,同時奏樂。


3. 牧師或神父領唱,詩歌班進場,並宣告結婚典禮開始,全體來賓起立。


4. 新娘由家長(一般為父親)陪同由大門進場,伴娘及花童一同進入會場。


5. 家長把新娘帶到聖壇前,交給新郎,女方家長入坐,全體來賓入坐。


6. 此時詩歌班會唱有關婚姻的歌曲。


7. 牧師或神父詢問在坐來賓有否反對這場婚禮,沒人反對後,便禱告,獻詩及證婚。


8. 新人在神及來賓面前,宣告願意結為夫婦,不論痴病窮困,永結同心。


9. 伴郎及伴娘捧上結婚戒指給新郎及新娘,新郎新娘交換戒指。


10. 新郎替新娘揭開頭紗,吻新娘子,新人彼此握著手,牧師或神父會把手放在雙手之上,為新人祝福。


獻詩及說祝福語。



<資料參考VI VI BIRDE 2005NOV-2006JA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nica新娘秘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