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皮膚保養的基本觀念


 


1.      止汗


夏季氣候炎熱,在沒有空調的地方容易出汗,過多的汗水不但讓人不舒服,更傷腦筋的是不容易上妝而且又容易脫妝。因此,同樣是化妝之前的基底保養,選擇清爽不油膩而又有止汗效果的保養品,將讓你不論是上班或出門都感到輕鬆自在。也就是說,如果原本就有使用乳液保養的習慣,夏天要「換用」具備有止汗效果或清爽型的。


 


2.      防曬


(1). 如果怕皮膚曬黑,唯一的方法就是避免陽光的直接曝曬。使用能夠   阻絕陽光的衣物或器具是最好的方法。


(2). 防曬的保養品沒有可以完全阻絕陽光的,所以不要過度期望使用防曬產品就可以放心的曬太陽而不會變黑。使用與沒使用的差異只是變黑的程度不同而已。


(3). 從健康的度來看,皮膚怕的是曬傷而不是曬黑。因此,大部分的防曬產品主要重點在於防止曬傷。SPF防曬係數指的是防止曬傷功能的持續能力,SPF15的防曬產品,其防曬效果持續約三百分鐘。SPF高並不是紫外線的隔離度高,而是擦上去之後的防曬功能持續時間較長。如果只是一般日常的外出或上班,SPF15的產品就夠了。


(4). 防曬產品的另一個主要功能就是防止紫外線所造成的皮膚加速老化作用。因此,許多不容易曬黑的人就因而忽視了防曬產品的使用,這對肌膚而言是很不利的。


 


3.      美白


美白和防曬是兩種不同的功能,防曬是外在的,美白是內在的。


(1). 抑制黑色素形成及促進已經形成的黑色素代謝,是美白的主要原理,防曬是在皮膚表層進行,而美白產品則是皮膚細胞吸收才產生作用的。


(2). 美白產品使用應包括事前及事後(曝曬陽光之前與之後),出門前用可以減低黑色素之形成,睡前保養則可加速黑色素代謝。


(3). 許多人以為不需要白晰的皮膚就不必美白。其實,皮膚經過紫外線曝曬之後的修復照顧是很重要的,能保持皮膚的健康化與年輕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nica新娘秘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