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防止陽光的侵害


紫外線是皮膚加速老化的元兇,上了20歲之後,陽光中的紫外線便催快肌膚老化的速度,使皮膚減少光澤與彈性,是應重視防範。


a.       外出應帶傘,避免陽光曝晒


b.      白天若有在室外的需要,雖沒有直接曝晒到陽光,但因折射強烈之故,應做好"防晒、保濕"的工作。


c.       防晒並不是一定要塗防晒油,防晒油只在長時間直接曝晒到陽光時,防止晒黑或晒傷的特殊功能。


d.      許多夏季保養品都含有紫外線阻隔效果的成份,有防晒功能,但要注意適合自己的皮膚質。


 


2.      美白皮膚的常識


a.       皮膚有自然防禦功能,陽光的曝晒會促使黑色素自然增生,皮膚因而變黑,健康的皮膚經過正常之新陳代謝會自行恢復白晰,千萬不要在晒黑後急著要"漂白",大部份急速漂白的用品都有害皮膚。


b.      對於皮膚的美白,事前的保護預防最重要。選用保養品,要重視一個原則 要能防止晒黑的,而不是黑了要讓它變白的。


 


3.      防止冷氣房的侵害


夏日的高溫,不論在家或辦公室,都是吹冷氣,因而要有相的保養常識。


a.       長處冷氣(或除濕)房中,皮膚因而過度乾燥,易生小皺紋,防止之道不是關掉冷氣,而是加強皮膚的營養與保濕。因為不像冬天有凍乾的強烈不舒適,很多人因而疏忽照顧,長期就形成"冷氣房皮膚質",脆弱而不易改善。


b.      室內外溫差大,若進出頻繁又疏於正確保養,皮膚將易出現分泌不平衡的異狀。在保養上應重視油水平衡,以及一進一出的正確保養。


 


4.      防止缺水


a.       體內要有充足水份的補給,每天攝取足量的水份。


b.      表皮層做好止汗、防止過度蒸散等保濕性保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nica新娘秘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